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New Life In Paris

不知道多久沒用的網誌,現在人又不太用BBS,所以還是把一些東西po在這好了~~

今天坐飛機一路上都覺得超級想睡,然後下飛機之後還是如此@@
今天的通關真的完全沒有任何阻礙,號稱早上七點45才會降落的飛機整整早了半小時,然後出關也沒人,海關看到是台灣護照只瞄了一下我跟照片是不是依樣就要直接蓋章了,甚麼問題都沒問超扯

結果我跟他說 Pardon... 說我是學生後面有簽證(然後他找了半天還找不到,我最後自己翻給他看他才蓋旁邊)

等行李等了一下,但也真的只是一下下而已。


我覺得巴黎的機場還不錯,雖然人多的時候一定會很亂,但是這才是法國人的style嘛~
每個地方都蠻好看也很有設計感,至於實用性,再說嘛XD

就跟ICE跟TGV的感覺依樣

機場捷運竟然是SIEMENS的,而不是法國牌子有點令我訝異,
然後就是RER了

一切都很順利,沒甚麼人,隨意找一下就找的到買票的地方,講破法文對方也會直接跟我講英文,只是....
只是上了車之後就發生事情了。 我八點半就上車了,而我跟我的二房東約說10點在我的租屋處樓下會面。
結果車開了兩站就不動了,一直廣播啥我都聽不懂,可是感覺又不像是罷工,後來問我二房東才知道可能是有意外事件,所以我10點整才到巴黎市中心(平常時間大概是40分鐘,我花了90分鐘)

還好我早上車@@


在住處弄了一下網路問了幾個問題交了租金之後就是出門走走覓食
因為巴黎真的是很貴,而一個人吃昂貴的餐廳真的是很哀傷所以我就隨意走到一間賣噹噹

然後就發現之前也是在這對面的Quick吃飯...
隨意走了走買了雙鞋子,然後店員跟我指路的書店就是之前去逛過覺得超便宜的書店(就在花神附近)

再隨意走走又到了Café Les Editeurs,但是人真的好多,之後上完課有空就去坐坐好了
反正散步慢慢回家,經過盧森堡公園看到好多人,有人在跑步也有人在遛狗(奇怪,今天星期一欸!!!)

太陽好大我又好想睡所以就隨意找了個陰影底下坐著看書看到要睡著.....

剛剛隨便照了幾張照片,晚點再上傳吧,我要來念法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