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這裡人的講話腔調...

這裡人的講話腔調超級怪的!! 明明很多算很簡單的句子我都還是聽不懂..
最近自己活著總是盡量用爛爛的德文和人溝通,真的遇到需要解釋長篇大論的時候我才改用英文...
昨天晚上去吃飯的時候,對方跑來說了兩遍" Was kann ich fuer Sie tunn?" 我都聽不懂= =++
後來他改說What can i do for you我才恍然大悟...真的! Austrian german很難懂
也難怪這裡的人都說要他們講Hochdeutsch比要他們講英文還難...

真希望在這裡的德文會進步...不過可能是往比較奇怪的地方進步了(一堆奇怪的用語我根本記不得阿@@)

沒有留言: